circle

共好佳世達 | ESG

2023-11-15

明基佳世達集團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十二項大獎

明基佳世達集團致力關注永續發展,於第16屆「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」共獲得12項大獎。其中,佳世達連續兩年榮獲「台灣100大永續典範企業」肯定,持續精實自身的永續經驗,更擴及大艦隊成員,邁達特獲頒「永續單項績效—人才發展領袖」獎,在永續報告書方面,佳世達與明基材料皆取得最高的「白金級」殊榮,成果豐碩。



圖/明基佳世達集團 實踐永續作為 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十二項大獎


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2023第16屆「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」,11月15日舉辦頒獎典禮。主辦單位指出,今年參獎家數達526家,較去年成長24%。歷年參加評比家數達731家,其年度營業額總和與台灣2022年GDP比值140%,參加公司市值占證交所總市值80%,顯見重視ESG對企業來說,是壓力也是推力,更是進步的動力。


明基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表示,明基佳世達集團積極實踐永續經營,集結大艦隊夥伴,在2023年獲得多項永續獎項,涵蓋創新技術、企業社會責任和永續供應鏈管理等方面,證明大艦隊深耕永續經營的卓越表現,備受肯定。


攜手大艦隊夥伴 榮獲永續報告書獎 雙白金雙金三銀二銅九項殊榮


明基佳世達集團攜手大艦隊成員厚植永續經營,並持續改善,包括佳世達、明基材料、明泰、仲琦、友通、邁達特和羅昇,本年度取得「雙白金雙金三銀二銅」共九項中英文永續報告書獎殊榮。各大艦隊成員相較去年名次有所躍升,展現積極回應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其他利害關係人在環境永續(E)、社會公益(S)及公司治理(G)三面向的需求和期望,並揭示企業可持續發展之成果。


榮登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 永續績效獲肯定


佳世達與關係企業明泰科技,致力於推動綠色產品降低環境負擔、提供員工良好的工作條件和福利、在地關懷計畫具體落實企業對社會的回饋,以及建立透明和負責任的管理體系。在ESG三面向績效獲得肯定,雙雙勇奪永續綜合績效「台灣10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」殊榮。


佳世達積極實踐永續經營,訂定2030年供應鏈減碳30%、2040年100%使用再生能源、2050年淨零排放之目標,未來更將加速創新,提供對環境更友善的產品,積極攜手大艦隊與供應商夥伴,齊力減碳,朝向「共創共好、永續抵佳」的目標邁進。


TCSA台灣永續獎

明基佳世達集團獎項列表:


佳世達科技:

.台灣10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

.白金級—永續報告書

.銅級—永續報告書(英文)


明基材料:

.白金級—永續報告書

.銀級—永續報告書(英文)


明泰科技:

.台灣10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

.金級—永續報告書


仲琦科技:

.銀級—永續報告書

友通資訊:

.金級—永續報告書


邁達特:

.銀級—永續報告書

.永續單項績效—人才發展領袖


羅昇企業:

.銅級—永續報告書